菏泽日报20191015期 第A3版:新闻

第A3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用真情温暖百姓心窝

——记成武县人大代表黄保印
“人大代表,是连接群众和政府机关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把群众的疾苦反映给各级部门,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日前,在成武县南鲁集镇小房庙村,记者见到成武县人大代表黄保印时,他这样对记者说。
   除了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县人大代表,黄保印同时担任山东益嘉油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更是南鲁集镇小房庙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几年来担任县人大代表的过程中,黄保印在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政务管理、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切实履行了应当履行的职责,为南鲁集镇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经常能看到黄保印的身影,他常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在黄保印看来,联系选民、走访群众是履行代表职责的前提和基础。为此,他经常主动听取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获取第一手资料,积极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尽可能地挤出时间仔细听取他们的意见,认真回答他们的提问,并亲自落实好每件来信、来访的处理意见,努力把人民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
   “老百姓愿意对咱表达意愿,咱就要当好他们的代言人。”黄保印告诉记者,当好人大代表不仅要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更要有较强的分析、判断和归纳能力。他经常从为民负责的角度出发,对所掌握的情况进行深入地思考和分析,特别是对于群众的一些小事,力争看深一些、看透一些,并提炼成为议题、议案,及时反映给人大主席团审议。
   在南鲁集镇小房庙村初级中学项目建设中,为使邻村孩子就近入学,也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拥有良好的教育资源,黄保印主动捐款5万元投入到中学建设项目中。另外还出资3万余元为小房庙村初级中学铺设校园道路350余米,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小房庙村内一条道路由于常年经受碾压,每逢雨雪天较为泥泞。黄保印出资10万余元为村内重修道路1.2公里,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每年高考结束后,黄保印都会参加捐资助学活动,捐赠善款物资帮助贫困学子。同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当地中小学生家庭及教育情况,整合建立起一批资助名单来进行长期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学业。除一次性资助外,他长期资助的学生还有2人,每年投入近4万元。
   “黄书记不仅给俺家送钱,过年过节还给送吃的喝的,时刻想着俺呢!”该村贫困家庭黄启明因为身体患有疾病,导致家庭负担重,说起黄保印对他的帮助,眼神里充满了感激。为缓解黄启明家庭困难,黄保印一次性为黄启明家捐款5万元,并多次为黄启明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用真情温暖百姓的心。
   此外,自创办益嘉油糖科技有限公司以来,黄保印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吸纳周边贫困户来企业就业,带领贫困群众从根本上实现脱贫。他时刻以扎实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在基层战斗的使命,担负着企业家在经济建设一线的社会责任,谱写着村党支部书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前进序曲。 记者 张 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