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4版:百姓问政

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保可微信缴纳

  本报讯(记者 仝志华)11月1日,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 缴费,该局开通了微信支付方式,让市民微信就可以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保缴纳业务。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交由税务机关征收。2020年居民医疗保险费集中缴费期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2月底,缴费标准为250元。
   目前正是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市税务局采取了一系列便民 举措:开通了“山东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 程序”,市民搜索并关注 “菏泽税务”微信公众平台,点击“服务查询”中的 “社保费缴纳”子菜单,系统将自动跳转至社保缴纳程序,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缴纳。
   市民还可以打开微信 “发现”选择“小程序”,点击“搜索小程序”,输入“山东税务社保缴纳”,点击进入,足不出户就可以为自己或他人办理社保缴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