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4版:百姓问政

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共享单车“调度费”受质疑

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表示将加强管理
  • 共享单车“调度费”受质疑
  “骑车半小时收2元,遇到特殊情况不能按点还车还要收8元或15元的调度费,这哪是便民啊!”“共享助力单车是为大家提供便利的,加强管理是好事,但这个费用确实太高。”共享助力单车在市区推广以来,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近日,“共享助力单车如果不按规定停放,将被收取调度费”这一规定,更是引起了市民的热议。
   永安行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临时停车被收取调度费的问题,他会向总公司提交相应的APP操作优化方案。
   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11月1日,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永安行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区域办公及仓储地点,现场查看了该公司的自行车投放及运行情况,部门现场联合办公,为共享助力单车的投放和良好运行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来推进共享助力单车这一惠民项目尽快走上正轨。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交警部门将为城区共享助力单车陆续安装车牌。为解决其调度车辆不足的问题,交警部门将督促永安行科技有限公司尽快配备好共享单车调度车辆,并协助其做好调度车辆上牌等工作。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我市正在推进创城工作,要求大家将车辆停放在停车桩内,是为了避免车辆被随便乱放,从而维护城市形象。而共享助力单车分批投放,也是为了避免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共享单车泛滥的现象。这位负责人表示,有桩式共享单车比较适合菏泽市的未来发展。目前,菏泽市共享助力单车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强对永安行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加密安装站点,根据站点实际情况灵活安装停车桩。
   另外,共享助力单车采用的是站点到站点借还车辆的方式。同时,助力单车具有“临时停车”功能,市民在骑行过程中如需要临时停靠,按一下车身上的“临时停车”键进行中途停车。临时停车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内该车为客户的专属车辆,其他人没有办法借走。当临时停车超过30分钟时,系统将自动锁车,结束本次租车订单。在运行区域的非规定停车区域停车(结束行程),将被收取8元的调度费,在非运行区域停车(结束行程),将被收取15元的调度费。
  文/图 记者 郭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