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4版:百姓问政

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首届巾帼家政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决赛

  • 首届巾帼家政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决赛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莹 记者王富刚)11月2日,菏泽市首届巾帼家政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举行。市妇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荷玲主持开幕式。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会龙致辞,就全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作了简要介绍。他说,作为菏泽市职业教育和社会培训的龙头学校,我院在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家庭服务业人才培养中发挥了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也必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赛事活动,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的举办,对弘扬家政行业工匠精神,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诚信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大家充分展现巾帼家政从业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市家政服务业广大从业人员做出表率。
   本次大赛由市妇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通过层层选拔,共有35名选手、12个参赛团队晋级决赛。比赛分为家政服务、育婴保育、养老护理三项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技能考核两部分,分别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评比。比赛结束后,学院评委分别就家政服务、育婴保育、养老护理三个考核项目中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