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8期 第A1版:要闻

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巨野工笔牡丹再次惊艳进博会

本报讯 (通讯员 邵海洋 记者 苏成华)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前,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并合影。合影背景为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这幅工笔牡丹画是巨野书画院大画创作团队去年为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创作的,今年是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锦绣春光》依然花团锦簇、色彩鲜艳。
   巨幅工笔牡丹画《锦绣春光》整体寓意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在世界五大洲以及参会的13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努力下,国际贸易迎来新的春天,中华民族即将实现伟大复兴,世界各国人民将共同享有和谐、安宁、富裕的美好生活。
   继去年上合青岛峰会《花开盛世》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锦绣春光》之后,2019年巨野县书画院又为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创作了三幅大型工笔牡丹画。这些作品一经展示,全面打响了巨野工笔牡丹画品牌。
   牡丹之乡画牡丹,工笔之乡出精品,一幅幅色彩鲜艳、美不胜收的工笔牡丹画,连续登上国际舞台,惊艳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