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七旬老人昏迷,民警及时救助

本报讯 (通讯员 崔建伟 张 微)近日,东明警方接辖区热心群众报警求助,及时救助一名七旬昏迷老人,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使老人脱离生命危险,赢得了老人家人及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6月8日上午,东明公安局马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求助称:一位老人躺在辖区公路旁河沟边昏迷不醒,请求立即前往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老人仰面躺在河沟里,额头上布满血迹,已陷入昏迷,身上的衣服也已湿透,便立即拨打120救助电话。
   考虑到天气炎热,民警又买来矿泉水喂给老人,以缓解其症状。待老人慢慢苏醒后,民警与其交流时发现她精神有点不太正常,思维混乱、口齿不清,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民警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经多方努力查找,得知老人是陈寨村村民姚某。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姚某某。姚某某赶到后,看到自己的母亲在民警的热心救助下化险为夷,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