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古稀老人买药迷路,民警深夜助其返家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郓城县双桥镇一古稀老人张某只身到县城去购药,由于记忆力不好,回家时迷了路,被郓城警方巡逻民警发现。民警经过多方查询,联系到其家人,让老人安全返回家中,受到其家人与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3日凌晨3时许,郓城县公安局郭屯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辖区一加油站附近时,发现路边一古稀老人吃力地推着一辆自行车,显得很疲惫,便上前询问。据老人讲,其于上午10时许到县城某医院来买药,出门后沿着公路转到现在,两顿饭都没吃,也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又累又渴又饿。民警赶紧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内,为其端上热水、买来饭菜,让老人解渴充饥。
   待到老人精神有所好转,民警便询问其家庭情况。老人称,只记得儿子名叫张某某,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都记不住。这时,老人又想起自己的身份证在另一个衣兜内。经过查看老人身份证,民警发现其是双桥镇人,叫张某。随后,民警经过信息查询,证实张某某确系其子,便在网上找到了张某某办二代身份证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经联系张某某,得知其还在外边着急地寻找父亲。很快,张某某便与家人一起赶到派出所,将其父安全接回家中。
   原来,老人当日上午10点多在某医院购药后,本应向南行驶回家,结果在医院内买药后转了一圈,出大门就转了向,顺着公路就走,直到天黑了还没到家,才知道迷了路。到了次日凌晨1时许,又累又渴又饿的老人实在骑不动了,只得推着自行车慢慢在路边行走,幸亏被巡逻民警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老人的儿子张某某晚上下班后,发现父亲不在家中,便发动亲戚邻居几十人四处寻找。可直到凌晨3时许,都没找到。正在着急时,接到派出所电话,立即赶往,见到其父时才放下心来。
   面对民警,张某某热泪盈眶,激动地连声向民警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