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

四·五班 苏一涵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大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不只是我,我的家乡——菏泽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我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了。原来的一条条狭窄拥挤的小路,镶嵌在一间间小平房之间,现在在政府的重视下,那一条条狭窄拥挤的小路已经变成了四通八达的大马路,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捷。一间间小平房已经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到处灯火通明,孩子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备受瞩目的菏泽丹阳立交桥在2017年3月已通车,这是连接菏泽城区东部和西部的主要干道,全长2032米,双向六车道,主塔高89米,它是一座转体重量最大、球铰直径最大、桥身最长,创三项世界记录的立交桥。还有宽广的中华路,东至火车站,西至昆明路,双向八车道,是菏泽市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中华路还是菏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很多单位在路两旁“安了家”,这条路见证着菏泽城市的发展历程。规划中的鲁南高铁、雄商高铁和牡丹机场,未来的菏泽是高铁枢纽中心,牡丹机场预计在2019年的国庆节起飞。高铁、机场会给明天的菏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给菏泽的未来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菏泽属于我们这一代,为创造更加辉煌的菏泽,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用更多的知识让菏泽的未来更加美好!
   腾飞吧,我的大菏泽!
   (指导教师 乔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