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给二伯的一封信

四·四班 李佳禾
  想念的二伯:
   您好!
   自从前年你们全家来我的家乡——菏泽做客,至今已两年有余。现在我们这儿变化可大了,由于您的工作很忙,不能亲自来看,所以我只能用书信的方式告诉您。
   家乡的棚户区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排排低矮简陋的平房没有了,一座座高大漂亮的楼房出现了。道路变宽了,狭窄的双车道变成了宽阔的四车道,人们再也不用担心出门堵车了。一片片臭水沟变成了清澈见底的池塘,池塘里长满了荷叶和荷花,每到夏天,荷花开了,淡淡的香气引来了许多蜻蜓和蝴蝶,远远地望去简直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对了,您还记得我家住的那个小区吗?小区旁边原来有两块荒地,而现在那两块荒地一块变成了公园,人们每天清晨都来散步、锻炼身体,每天晚上,小孩子都来这儿做游戏、玩沙子、玩滑滑梯,可开心了;而另一块荒地变成了停车场,人们再也不用担心汽车没地方停放了。
   我们这儿的变化是不是变化很大呢?您有空就来看看吧,我和我的家乡会热烈欢迎您的!
   祝二伯工作愉快,笑口常开!
   您的侄女 李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