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单县:

创建森林县城建设生态家园

本报讯(通讯员 刘波)近日,笔者在单县龙王庙镇朱杨楼村看到,百名群众正在房前屋后、道旁塘边挖坑植树。今年,该村适地适树,大面积栽植垂柳、海棠,而庭院种植紫槐,为美丽村居添绿。
   单县以创建森林县城、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为总抓手,积极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群众福祉,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以城镇为中心的林业绿色革命,打造生态宜居的绿色新单县。
   北城办事处吴六村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村庄道路、空地种植法桐,海棠等苗木,推行责任管理,分包到户,确保种一棵,活一棵,营造了共同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吴六村党支部书记陈德会说,他们要将自己的村居打造成为“村中有景、景中有庄”的绿色庄园、绿色村庄。
   单县围绕森林城市创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森林生态修复、绿色通道及生态廊道建设、特色经济林木、城乡绿化美化、农田防护林和森林治理提升等六大工程,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备、效益显著的森林生态安全体系,力争到2020年,全县新增森林面积8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30%,人居绿地面积达到13.1平方米以上,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6%以上,建设一批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居,全县村庄绿化率达到30%,美丽乡村绿化率达到35%,全县道路绿化率达到95%,水系、湖库绿化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