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牡丹区教育发展提速增效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邹爱武)日前,牡丹区第二小学青年路分校的1—4号楼和体育馆的主体建设已顺利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5号楼的主体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前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校是牡丹区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高标准、规范化学校之一。学校占地50余亩,总投资7000万元,设计规模为48个小学教学班和9个幼儿园教学班,学校建成后可以增加小学学位2160个,将有效缓解东部城区学校大班额和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
   今年,牡丹区计划投资10亿元,新建、改扩建11所城区中小学,可新增教学班700多个、学位近4万个。目前,已经有5所城区中小学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今年秋季开学即可投入使用。同时,还将投资1.6亿元,实施农村中小学建设项目60个、运动场项目40个,并同步完成附属工程建设,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牡丹区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增加教育投入,着力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全面改薄”、加快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牡丹区从2015年到2017年的三年时间,累计投资18.6亿元,新建、改扩建城区中小学18所。
   在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小学,漂亮壮观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宽敞标准的操场、安静整洁的礼堂,这所农村小学的“颜值”一点不输城市学校。在牡丹区“全面改薄”工作中,像这样的乡镇学校已遍地开花。
   近年来,牡丹区中小学实验室及仪器配备、图书配套、音体美器材等,总投资达3.7亿元。投入中小学信息化建设资金达1.4亿元,装备教学用微机室300余座,电子备课室60余座,多媒体教室1350余座,全区所有中小学全部接通因特网,实现了“班班通”,向教育现代化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牡丹区教育局还将全区186所中小学构建成25个发展共同体,通过优质学校和农村学校结成共同发展联盟,把城市学校的管理方式、优秀教学方法传送到农村学校,进一步提升农村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逐步构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据悉,牡丹区教育局持续加强对全区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培训工作,尤其重视农村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并将此和教育扶贫相结合,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相结合,全年培训教师在10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