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第一书记助力“食品谷”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李婷)日前,牡丹区沙土镇房庄村建设起了现代农业生态园扶贫项目,这是在此开展扶贫工作的青岛农业大学 “第一书记”丛鹏、韩成刚、杨健和扶贫工作队员王存鹏所帮扶建设的。
   为加强校地联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团队拿出了专门为沙土镇量身定做的沙土镇“食品谷”(产业园)发展规划,全力支持沙土镇建设成为特色食品小镇。“沙土镇资源丰富,交通便利,食品产业园区内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发展前景极为广阔。”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沙土镇食品小镇建设,以学校的新兴科研技术为沙土食品产业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相信在沙土镇党委政府的引导和带领下,沙土镇一二三产业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强。
   “自去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选派的四位扶贫干部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任务,开展了一系列有活力、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共流转土地400余亩,筹措资金1400余万元,项目涵盖农业采摘、旅游、蔬菜种植等多个方面,为推动帮扶村实现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介绍,“第一书记”已为当地制定了2个农业生态园规划方案、4个美丽乡村规范方案,并多次选派专家教授前来进行农业栽培、食品加工、产业设计等方面的现场指导和调研,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