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百姓问政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满足市民对公园绿地停车场的需求

我市“口袋公园”建设部分完工

“‘口袋公园’项目能够提升绿化、美化家园,提高居民幸福感,大家都十分支持。”6月11日,市城管局园林处工程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我市计划在市区规划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和小停车场为主题的“口袋公园”。目前,“口袋公园”已开工67处,基本完成41处。
   当日下午,记者路过市区人民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时发现,此处的风景与往日不同。原先的一块空地如今建成了可休闲娱乐的绿地公园,成为一道精致的景观点。记者注意到,该处绿地公园的西侧,是一个设施齐全的公共停车场,长100多米,宽约30米,不少车辆已经停放在此处。
   “这里‘口袋公园’建设得真不错,一可当停车场,二又美化了环境,既实用又美观。”在此停车场停车的市民张玉柱说。
   在市区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西北角记者看到,一座靓丽的绿地公园也已基本成形,里面种植着榆树、紫叶李、广玉兰、碧桃、石楠、绿草等苗木,高低起伏,郁郁葱葱,绿化效果凸显。同时,记者看到,该绿地西北角,一座小亭子已初步成型,数名工人正在支连椅盒子,并对已经支好的盒子进行混凝土浇灌。据开发区园林处工程管理处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该处公园下步还要建设一座公厕,以方便来此休闲娱乐的市民如厕。同时,该交叉口东南角也有一处绿地公园,目前停车场和小广场正在建设中。
   “这一片小区挺多的,平时休闲也没个去处,现在这里建上了绿地公园,还有公厕,真是方便了周边的居民休闲、锻炼、看孩子了!”家住陶然美地小区的居民孙女士对记者说。
   今年,我市计划在市区规划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和小停车场(四小工程)为主题的“口袋公园”。按照职责分工,这项工程由菏泽市规划、城管、园林等部门和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分工实施。绿地、公园、广场和停车场四种便民场所之间,功能有所交叉。
   “目前,小绿地、小公园已开工39处,基本完工25处;小广场、小停车场已开工28处,基本完工16处。”市城管局园林处工程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口袋公园’项目既能增加城市绿量,又能改善生态环境;既美化了市容市貌,又提升了城市品质;同时又满足了市民对公园绿地停车场及休闲场所的需求,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公园的目标,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 记者 郭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