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农贸市场“快检”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朱翠玲)“切碎样品制样、滴入检测缓冲液、摇晃震荡静置2-3分钟、滴入检测纸、放入检测仪……”7月8日,随着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在银田农贸市场设立的快检室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样品蔬菜中有无农药残留等情况很快就显示在大屏幕上,快检室的建设和投入使用,深受市民好评。
   今年以来,牡丹区积极开展以建立“快速检测室”为手段,以日常抽查为监督保证,以综合提升食品经营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能力为目标的“红盾护企”活动。截至目前,该区共投入移动快检车22部,城区内的7家大型商超已全部建立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山东银田农贸市场、汇丰农贸市场两家大型农贸市场已全部建立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实现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农贸市场全覆盖,有效地满足了日常检测工作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