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侯婕现场调度引黄抗旱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 品)7月26日,副市长侯婕带领市水利、农业、防办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东明县阎潭引黄水闸、谢寨灌区防沙闸,现场调度引黄抗旱工作。
   侯婕指出,近期我市降雨较少且持续高温,大部分未灌溉农田土壤墒情不足,旱情发展迅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当前抗旱应急工作。要开启所有引黄闸,尽可能多引黄调水,加大向下游送水的力度,确保最大引黄用水效益。要抓好输水渠系工程配套建设,抓紧建设一批应急抗旱机井,修复旧井,并配套完善提灌设施。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形成抗旱应急工作合力,努力抗旱保苗保丰收。
   侯婕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度汛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旱情汛情监测预报,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做到抗旱防汛两不误,防止发生旱涝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