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暴雨骤降道路积水 部门联手确保畅通

7月26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流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我市迎来一场短时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强降雨虽然“浇灭”了多日来的闷热天气,却也造成了市区多路段积水严重。我市城市管理和交警等多部门奋战一线,及时对下水道和闸阀进行疏通、排除积水,对因积水造成的拥堵路段进行疏导,保障道路畅通。
   据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书记韩卫国介绍,由于我市城区的这场雨水较急,导致城区人民路、康庄路、天香路与解放街等多条路段严重积水。自中午12时接到命令后,城管各单位员工全部出动,奋战在一线,进行道路巡查与下水管网的疏通,保证泵站正常外排积水。经过紧急疏通,截止到当日晚上20时左右,城区积水路段的积水基本排除,车辆、行人可以正常通行。韩卫国表示,城市管理部门已经启动了城市防汛预案,针对经常出现积水的路段安排了责任分工,具体责任到人,通宵值班,如果降水持续,可以确保各路段的积水及时排出。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最大阵风达20米每秒,截至当日下午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9毫米,最大降水量为89.1毫米,其中郓城县、牡丹区、定陶区、曹县等部分县区降水较大、阵风较大,已达暴风雨级别。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通过微博、微信、网站、12121、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各县区做好气象服务。
   据悉,尽管本次降水给城市运行造成了很多不便,但对于田间的玉米、花生等农作物来说却是久旱逢甘霖,有效缓解了部分县区旱情。
   图①城市管理部门及时对下水管网进行疏通。
   图②交警部门及时对因积水造成的拥堵路段进行疏导。
   图③城市管理部门在积水路段帮助青少年过马路。
   图④市开发区园林工人在新天地公园内齐力整理歪倒树木。
  记者 时苏建 王 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