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4版:百姓问政

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这个小区出行有点难

——记者探访菏泽城区句阳路一带工程施工情况
  • 这个小区出行有点难
“我们小区这一带最近一直在施工,这都是搞什么工程呢?”“我们小区附近的施工什么时候结束?”近期,市区亨达小区不少居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亨达小区所在的句阳路(黄河路—长城路段)正在封闭施工,大家出行有点难。
   “我们小区的居民出了门往南没路走,往北只能向东绕行,穿过原来村子的街道,再绕道主路,往北、往西也都是绕路走。”亨达小区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说。
   8月19日上午,记者从市区长城路拐至句阳路,向南行至长城学校看到,学校以南的句阳路被围挡一分为二,一半施工,一半通行,不远处设置了道路封闭施工的通告。告知大家,自2019年3月20日起,句阳路北护堤河——北外环段将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绕行,并附有绕行路线。
   记者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句阳路东侧河道内,两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内的淤泥,工人们正在用石块砌河岸。“目前,河道的清污工作基本完成,大学路至泰山路段正在砌河道。长城路以北,由于房屋等拆迁工作还未完成,整个工程完成日期还不能确定。”工程现场技术员说道。
   沿着句阳路向南行至句阳路大学路交叉口时,记者看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工人们也挥舞着铁锹平整水稳层,整个现场一片繁忙。
   “我们是大学路综合改造工程的其中一段,目前,施工队正在铺设这个路口的水稳层,为了保障北侧长城学校开学时有个畅通的交通环境,我们将在8月底完成该路口的施工。届时,亨达小区及附近的居民可经过该路口,向北行至长城路,向西通至西安路,出行条件将得到改善。”牡丹区公路局现场负责人陈军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继续向南行走100米,便到达亨达小区西门,记者发现,亨达小区以南的句阳路已被围挡完全阻断。
   “这个是句阳路跨环堤河桥梁工程,在7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封闭施工段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菏泽城投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处地下管线复杂、挪移较慢、附近拆迁工作还未完成等原因,导致整体工程进展较慢,接下来他们将全面协调各个部门,尽快取得实质进展,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建设,还市民一个顺畅的通行环境。
   一路走来,记者发现,亨达小区处在近1000米集中施工路段的中间位置,原来影响亨达小区居民出行的涉及三个工程,分别是句阳路北护堤河——北外环段道路施工工程、大学路综合改造工程、句阳路跨环堤河桥梁工程。
   “三个工程,三个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情况不一,给亨达小区居民出行生活确实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到8月底,句阳路大学路口一通,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就能得到缓解。等到句阳路一带工程全部完工后,该区域道路循环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通行就会比较顺畅,周围居住环境也会明显改善。”陈军说道。 文/图 记者 郭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