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全力打捞青年湖水草

还百姓干净美丽公园
      青年湖公园是我们老菏泽风土人情积淀丰厚的所在,具有自身鲜明的文化特色。如今一个美丽的公园,却出现了让市民头疼的问题,眼下,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青年湖面上的水草长势迅猛,垃圾也逐渐显露出来。
   为了给游玩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防止垃圾污染湖水,自5月15日开始,牡丹区园林处提前调集船只和工人集中对湖面漂浮的枯萎水草及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据悉,青年湖整个水草打捞过程将持续一周时间。
   5月15日8时,青年湖东南角,一条小船满载打捞的水草靠岸,岸上的几名工作人员立刻用工具将水草拖拽上来。不到三个小时,他们身后的水草已堆得很高。牡丹区园林处环城所所长刘持勇告诉记者:“这种水草繁殖很快,春节后天气转暖就大量生长,远看黑压压一片。等到割麦子时节,水草自然枯萎死去,不打捞确实影响湖面美观。”
   记者看到,打捞出来的水草发黄,散发出腥臭味,还夹杂着一些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
   “青年湖脏乱差时,周边市民要求治理。政府投入这么多钱、花费这么大精力改造青年湖,没想到还是有市民不自觉。”市民郭先生一看到捞出的生活垃圾,就非常生气。
   “打捞出来的水草里夹杂着生活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发酵后将导致水质下降,影响水面环境。”刘持勇也通过本报呼吁市民,不要随手向青年湖乱扔垃圾。
   “当前,青年湖水深2米左右,面积较大,主要靠小船在水面上打捞。”刘持勇说,这次专门安排了10余名工作人员和两艘小船,整个打捞过程持续一周。
   据了解,这些水草捞出水面后很容易腐烂,绝大部分当垃圾处理,少部分通过掩埋发酵,作为栽植绿化植物时的土肥使用。 文/图 记者 郭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