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我市新建高层住宅将实现拎包入住

      本报讯 (记者 仝志华)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起,我市城区新建高层住宅逐步实行全装修,这意味着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据悉,《关于促进菏泽市建筑设计行业及装修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于近日出台。《意见》提到今年起我市城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逐步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
   全装修就是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由于是统一批量施工,成本会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同时,毛坯房装修过程中敲墙挖洞,会对建筑安全带来严重隐患;装修过程冗长,既污染了小区环境,也影响邻里关系。而全装修房一旦发现装修质量问题,找开发商就可以了,方便投诉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