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网传“3名学生溺水身亡”是谣言

溺 水 再 次 敲 响 警 钟
       近日,一则“菏泽郓城八里河3名学生溺水身亡”的消息在我市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该消息称“郓城八里河今天桥南河边上淹死三个初一学生,四个同学结伴去游泳,淹死三个,现在还在打捞。家长们警惕!”并附有一段时长为34秒的现场视频。
   该消息出现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核实。经核实,郓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未接到此类报警,郓城县八里河也未发生此类事件,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随后,菏泽网警通过网上搜索发现,该视频事发地实为湖南益阳:5月13日下午,益阳资江一桥(又名会龙山大桥)南段,4名初中生在资江边玩水,1人游泳溺水后另外3人相继下水施救,最后导致三个孩子溺水失踪。
   在此提醒市民,夏季到了,请提醒孩子一定要远离沟塘,避免溺水事件发生。  记者 仝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