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离退休人员免费体检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梁涛)日前,牡丹区退休干部李连运高兴地说:“区人社局这次给我们老干部提供了一个免费查体的平台,医院为老干部查体提供了很好的服务,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连日来,牡丹区为全区2.9万余名机关企事业离退休人员开展的免费健康查体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牡丹区将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健康查体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为全区2.9万余名离退休人员开展定期免费健康查体活动。为保证活动效果,区中医院分院、区中心医院专门更新了部分医疗设备,设立了离退休人员体检区,方便离退休人员就医;医师现场坐诊,随时解答大家的健康咨询。区人社局机关事业保险处、企业养老保险处,积极协调区中心医院、乡镇卫生院和区中医院分院,为离退休人员每人发放一张健康查体卡,三个月内随时可以到医院免费查体。
   同时,在乡镇居住的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如果感觉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低、条件差,三个月内可到区中心医院查体。通过这次免费体检,区人社部门将全面掌握全区离退休人员的健康状况,建立离退休人员健康档案,以便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确保离退休人员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