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今日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农村中学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薛梅)5月11日,’2018牡丹区学校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吴店镇中学举行。本次演练是牡丹区在城区地震应急有效演练之后,首次面向农村中学开展。
   上午9时,随着一阵响亮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按“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开展演练,同学们按照学校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快速到达教学楼前预设的的安全地带,集合后,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仅用时不到两分钟。随后,医疗救治组紧急救助地震中受伤学生;卫生消杀组对震后疫区进行全面消杀,防止疫病流行;民政部门进行震后临时安置、灾情统计、应急物资发放等模块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据悉,近年来,牡丹区开展应急疏散活动已实现常态化,确保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来临时,防震减灾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