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王磊在全市中学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要求

勤学习重修养讲奉献守纪律

  本报讯 (记者 张红艳)8月20日,全市中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磊要求,要勤学习,把学习作为习惯和职业本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理论的同时学好政策,学习好业务,要拿出更多的精力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推进我市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提升,做好教育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争创名校。要重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的敏锐性,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人格修养和职业修养,校长是教育事业的中坚和关键,唯有努力加强人格修养,增强人格魅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讲奉献。要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好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
   王磊对当前正在推进的教育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要做好当前的学校招生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化解好大班额,根据国家和省的要求,到2020年,要全部达到标准班额要求。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积极推进标准化考场建设。抓好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这项工作将是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政府部门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抓好省纪委监委反馈问题的整改,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资助全覆盖,从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各分管县区长和教体局局长及中学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教育专家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