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大田集镇:党员带动群众共建美丽乡镇

每天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在成武县大田集镇三十米大街、石马街和牌坊街上,都可以看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环卫工人们正在打扫街道卫生。而其他街道开店的也都主动地把店前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在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中,大田集镇坚持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参与,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共建美丽乡村。
   据了解,大田集镇大田集村较早就进行了新农村建设,但是镇驻地的卫生状况一直不理想。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开后,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群众真正参与,共建美丽乡村,形成了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现在,治理以前,大街上塑料袋到处飞,好多店铺前也有垃圾,看着心里都很烦躁得慌。现在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环卫工人及市民的积极参与,垃圾都清理得很干净,大街上没有垃圾了,感觉心情也愉快了。大田集镇居民白章华喜笑颜开。
   为让镇驻地更加干净整洁,镇政府干部职工带头开展工作,责任落实到户的同时,党员职工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到镇上街道上帮助镇上的工商户清理门前的卫生,与群众一起打造生态文明的宜居家园。
   干部带头,群众参与,是大田集镇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确保打赢城乡环卫一体化攻坚战。
   镇长侯国光介绍,镇上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有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二是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在整个环卫一体化工作中我们出动机械出动人力投入财力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达到群众满意。第三积极做好健康教育,预防传染病做到灭蝇灭蚊灭蟑螂。为广大群众的生活生产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良好场所,为广大群众改善卫生习惯、预防疾病做好宣传和预防。
       通讯员 于得水 于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