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 让新员工学会“反洗钱”

  本报讯 (通讯员 崔亚梅 毕涵)为适应反洗钱新形势需要,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日前,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对新入行员工开展了反洗钱知识专项培训,通过真实的洗钱犯罪案例,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新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
   当日,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为新员工们讲解了洗钱行为、洗钱罪的概念以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等反洗钱基础知识,详细介绍了银行反洗钱的核心义务、反洗钱组织机构体系和相关内控制度,使新员工们深刻认识到当前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了解了洗钱活动给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明确银行各岗位职责,提升反洗钱沟通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履行反洗钱义务。
   本次培训提高了新入行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孰可为,孰不可为”的界限。新员工反洗钱内控培训从源头上为银行业内外部案件的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该行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