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我市食药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前列

服务产业创新平台建设一枝独秀
本报讯 (记者 张红艳)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前通报了全省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我市各项指标均大幅度领先。其中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总面积和食品检验实验室面积及检验仪器设备总价值均居全省第一位。
   食品检验取得742个食品全检,是全省17市平均数的5倍。年度全部品类承检能力23000批次,占全省承检能力的20%。其中食品承检能力20000批次,占全省的22%;至9月底,完成全部品类检验18746批次,占全省总量的30%,完成食品检验17325批,占全省的34%;承担国抽食品检验任务占全省17市系统内机构承担任务的比重达到90.2%;承担省抽食品检验任务5992批次,占全省的26.6%;食品检验业务收入实现同步增长,占全省食品检验业务总收入的22%,其中企业委托食品检验业务收入占全省的四分之三。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全省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在服务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率先取得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发证检验资质,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基因检测实验室、保健食品功能检测实验室、药物临床试验生物样本检测实验室均填补全省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空白。计划投资3亿元的山东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和药学研究中心正在进行工程设计,这些项目的建设和投用将使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实现巨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