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鄄城廉政文化广场引领廉洁新风尚

  本报讯 (记者焦同帅 通讯员 樊帅)“廉政故事图文并茂,很有意思,警示案例把群众身边的‘苍蝇’最大限度曝光,震慑力极大。自从这个廉政文化广场建成以后,来散步观看的人也多起来了……”鄄城县陈王街道西曹村村民王大爷边看边说。
   日前,鄄城县首个乡镇廉政文化广场在陈王街道西曹村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该县居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和接受廉政教育的场所。该廉政文化广场主要由古代先贤廉政故事、近现代勤政廉政人物典范,群众身边微腐败案例,传统八德等要素构成,从清廉的视角传递清风正气,让人们从中感受到“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熏陶。
   据悉,今年以来,鄄城县纪委监委巧借“美丽乡村”的东风,把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引入其中。通过廉政路、廉政墙、廉政文化广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本土优秀的廉政文化资源展示出来,营造出人人倡廉、人人思廉的良好氛围。